HYPE GVA TAIWAN 第 10 期徵案說明會於 2023 TaiSPO 盛大登場

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的「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」(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),第10期徵案說明會,於3月23日結合全臺灣最大的國際運動健身展會-2023 TaiSPO,於展場主舞台盛大登場!

本運動創新加速專案,由教育部體育署、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,及以色列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(HYPE Sports Innovation, HYPE) 協同辦理,至今已完成9期培訓專案,累積投資金額已達8億臺幣,成功培育國內外共近百個創新團隊,更於日前獲德國知名運動科技數位分析平臺SportsTechX「2023全球運動科技趨勢報告」列入全球加速器生態圈,突顯臺灣運動創新已逐步躍上國際。

本期徵案說明會初次與2023 TaiSPO一同舉辦,該展的前身為有40年歷史的「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」,今年TaiSPO聚焦運動健身、永續生活、智慧科技等,看好全球健身與運動科技趨勢發展,鏈結新型態的國際市場商機,除說明會的主舞台合作外,本計畫也召集8組歷屆畢業團隊一同展出,汲取國際展會創新量能。

第10期徵案說明會於TaiSPO主舞台邀請到計畫主任黃經堯教授、專案經理Judy、合作夥伴-台哥大副處長Hermann、運動筆記創辦人Alfred及Ideal Venture Studios總監Darren輪番上陣,以不同的角度切入計畫,提供最全面的資訊與內容,吸引現場參與共計超過70位一同共襄盛舉!

活動現場更邀請到剛拿下CES新創大獎的畢業團隊Mbranfiltra膜淨及獲獎無數的線上健身平台Uniigym從畢業團隊的角度分享計畫的特色及優勢,同時畢業團隊SportxAi (臺灣)、Dartle (印度)與Bolt Sports (加拿大)的創辦人也預錄了影片一同推薦計畫,持續壯大及維繫世界運動創新生態圈。

教育部體育署表示,運動創新加速器專案邁入第五年,專案課程豐富成熟,為期半年的培訓將積極提升運動科技創新團隊與國際鏈結的機會,引入國際能量並協助團隊於國際舞台曝光。